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全职引进陈仲华教授及其团队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71日,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又迎来一位重量级学者——海外高层次人才陈仲华教授的加盟。当天下午,在6316会议室,学校举行了陈仲华教授及其团队的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周从标主持。

校长冯征,相关职能部门、农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团队成员参加聘任仪式。

农学院副院长、作物学一流学科负责人张文英教授首先介绍了陈仲华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的学术经历。陈仲华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逆境生理学、进化生物学、气孔调控与光合作用等,尤其是在植物气孔分子进化领域,科研成果丰硕,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聘任仪式上,人事处处长蒋四华代表学校与陈仲华及其团队成员签约。

陈仲华从个人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成果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情况,并畅谈了受聘后在项目申报、团队建设、学生和青年教师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打算。他表示,将继续在擅长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并结合我校地处江汉平原实际,开辟新的研究领域,服务地方经济,提升我校作物学和植物学学科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团队骨干成员邓锋林博士、吴德志博士、陈光博士,也现场或通过视频的方式汇报了学习和工作情况,畅谈了受聘后的工作打算。

“欢迎陈教授及其团队加盟长江大学农学院!”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在发言中说,农学院向来重视高层次人才相关工作,“相信随着陈教授的加入,农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教授就是大学。”冯征在讲话中说,作物学作为湖北省一流建设学科,要不断巩固学科优势。要以此次陈教授的加入为契机,不断产出高水平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院要想方设法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有关部门要在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陈教授及团队成员能尽早融入长大,克服工作中的困难,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在教书育人、科研成果方面再创佳绩。

当天上午,党委书记朱业宏在6318会议室也与陈仲华教授进行了座谈,向其了解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询问其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何要求和困难。陈仲华教授则一一作了汇报。


陈仲华,现任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科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农业学科负责人和博士生导师。自2011年起历任西悉尼大学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浙江大学教授。主持和参与生物多样性、细胞生物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逆境生理学,植物生态学,进化生物学,气孔调控与光合作用。

曾获澳大利亚农业、渔业与林业部优秀青年科学家科学与创新奖、农业、渔业与林业部部长奖(2013唯一获奖者)和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探索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进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会评。主持完成项目3项,在研科研项目7项。2005年起,迄今累计发表SCI学术论文82篇,总影响因子逾300,总被引用超3900次(Google Scholar),单篇最高达370次,h指数32。其中30篇发表在著名SCI期刊PNASTrends in Plant SciencePlant CelleLife 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PlantCell and Environme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上。多次在包括国际植物学大会、国际作物学大会等会议上作报告。受德国科学基金会、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荷兰科研基金会、澳大利亚科研理事会等多个国家的基金会邀请担任项目评审专家,担任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的评审专家。目前任SCI刊物Plant Growth Regulation主编。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