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通知,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完成了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认证有效期为6年,从20191月至202412月止。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标志着本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非常重视此次认证,提前两年对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地球物理勘探系和测井信息工程系历时一年半准备认证相关材料及自评报告,并召开相关会议30余次。召开行业专家、用人单位座谈、毕业校友座谈等会议10余场,走访用人企业超过30余家,得到了学院师生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教务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处(部)、图书馆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各相关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也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培养具有从事石油勘探、工程勘察等单位从事各类资源勘查与评价、管理及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与监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和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地物学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