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涝渍灾害与湿地农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接受2017年度评优工作现场复评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湖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评估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近日,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对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初评优秀的50家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复评工作,复评优秀的重点实验室将给予后补资金。复评工作科技厅委托第三方机构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执行,包括现场考察和评估会议。

618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刘利华带领评审专家组及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对我校涝渍灾害与湿地农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进行现场复评。副校长周思柱,科发院、农学院、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及实验室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评估会议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钟育恒主持。

复评组首先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主要考察了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实验室仪器设备登记使用维护及相关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环保性。现场考察后召开了评估会议,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章勇教授代表实验室所作的2017年度工作汇报,并查看了资料,进行了咨询答疑。专家评估会由湖北大学中药生物技术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勇教授主持。

复评专家组一致认为,涝渍灾害与湿地农业重点实验室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管理规范,希望实验室能够发表IF10以上的高水平论文,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并逐步升级为省部共建或国家级(培育)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参加2017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初评158家,进入复评50家。涝渍灾害与湿地农业重点实验室在2016年度工作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并获得了100万后补奖励资助。(农学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