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二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范楚欣)“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6月16日下午,第二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室举行。

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与我校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分别上台致辞。蒋鸿从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以及荆州市近年来的创新创业成果出发,提出:“双创作为创新工作的抓手,应凝聚全市之力,按下创新发展的快捷键。”他强调,创业者应具三大精神,即“专业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

蒋光忠表示,在创新创业的重大战略背景下,我校始终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作为目标,创新创业中心的建立、万人创百星活动的开展都体现了我校对创新创业的重视。他希望,双创进校园能够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强化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经过2个月的激烈角逐,24项创新创业项目从100多个项目里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12项获优胜奖、6项获三等奖,现代农业一体化、钻井液用石墨烯润滑剂、武汉市易制科技有限公司和荆州市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四个项目获二等奖,分获现金奖励20000元。选手朱丁亮的项目《小型通航发动机总成系统》获得创新组第一名,戴维的项目《全景三维地质模型构建系统》获得创业组第一名,分获现金奖励30000元。

此次参赛项目涉及生活与科技的方方面面。从高端制造的高分辨率三维实景探测系统、齿轮箱OMDS云服务平台,到民用民生的果蔬保鲜抗菌肽、智能化卤制生产线,再到科技热点的3D打印、解决雾霾问题的壹生智能窗等。24位创客分为创新、创业两大组,直击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是否有同类竞争者?与其相比有何优势?用户体验如何?提问环节,评委直面产品问题,提出疑问并给出相应建议。

此次活动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人才办、荆州市科技局、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经信局主办,荆州市智谷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沙市人才创新创业超市、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承办。

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局、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校友总会、团委负责人,湖北中医药高专、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荆州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