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等校领导分别带队,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2018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的目的是督促学校党委及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三项职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检查围绕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新时代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这个关键进行。主要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整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校内巡察和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检查,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学风、师德师风。

为做好此次检查工作,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了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筑牢“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师德师风、政治信仰”四条底线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观测点进行了对照自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开展座谈、查看工作资料,重点检查了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落实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情况,以及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处理情况,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2018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

根据安排,学校党委将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并通过会议和党内文件等形式予以通报,督促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学校办公室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