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车长波研究员详细分析中国能源战略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艳霞/文 万文婷/摄)6月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主任车长波研究员在武汉校区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能源战略》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朱业宏,校办、科发院、武汉校区、地科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主持。

在报告中,车长波主任从能源资源潜力、能源安全隐患、能源安全战略、能源安全举措、能源安全评估、能源安全建议六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中国及世界能源战略,指出了世界能源结构发展趋势——降油、升气、稳煤、升铀,展望了初步实现现代化强国的能源形势。他在最后指出,构建新的全球能源治理体系迫在眉睫,并提出了五条能源安全的建议: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共建共享、坚持节约优先。报告会后,车主任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朱业宏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站位高、视野开阔、思路新颖。针对报告,他提出了自己的三点认识:一是要认清方向,学术研究的方向要与国家战略协调起来;二是要主动作为,年轻人要大胆创新,有担当、有作为,建功立业;三是要敬畏自然、遵循规律、理性思维,降低环境压力,支持可持续发展。

据悉,在报告会前,车主任参观了武汉校区,随后,朱业宏向其颁发了长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