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5月15日下午,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的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赵仲宇作报告,校长冯征参加会议。武汉校区视频同步参会。

赵仲宇以《大学学科建设研究与实践》为题,从“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大学的学科建设、华中科技大学学科建设案例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详细的报告。报告从国家、省级战略层面分析了“双一流”建设高校所面临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从理论层面阐述了学科定义、学科体系构成、学科建设内涵以及如何进行学科建设管理;从实践层面,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学科建设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白宗新就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前瞻性汇报,他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一些新动向,分析了我校部分学科的不足,要求各学院要强化学科建设主体责任,紧抓人才培养和成果产出不放松,以良好的姿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管锋宣讲了《长江大学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长冯征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对我校学科建设等工作的支持,指出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均为综合性大学,虽发展阶段不同,但有很多方面情况相似,我校可向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借鉴发展经验。他指出,“双一流”建设给我校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学校将以目标为牵引、问题为导向,深化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大学。前期学校在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一定突破,今年学科建设工作开局良好,但我们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他要求所有教职工要树立信心,以“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精神对各项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层层落实,确保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