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2019年水产动物营养与免疫高级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9日至11日,由动物科学学院承办的“长江大学2019年水产动物营养与免疫高级论坛”在农科大楼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解绶启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聂品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邹钧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文兵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汕头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等1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参加论坛。


动科学院院长杨玉莹教授主持开幕式,校长冯征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辞。



会议共有12位专家作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水生动物营养与免疫的前沿进展,阐明了水生动物营养需求、水生动物免疫应答机制及其与病原的互作关系,推动了营养学和免疫学在水产健康养殖实践上的应用。麦康森院士作了题为“单细胞蛋白生产及在水产饲料上的应用”的报告。聂品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许巧情教授做了“中华鲟I型干扰素功能研究”的报告,从中华鲟作为濒危保护动物幸存数量、疾病和免疫研究现状、进化地位等角度阐述了中华鲟保护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近两年来课题组关于中华鲟干扰素的研究成果。(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