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为推进我校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进度,5月8日上午,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了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副校长周从标、周思柱,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周思柱主持会议。

会上,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作物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三个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对前期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重点汇报了建设过程中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三个一流学科提出的高端人才引进、博士后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本硕和硕博连读机制、一流学科专职管理干部配备等工作逐一进行了回应,并现场提出了解决措施。

冯征在讲话中说,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一流学科建设应该只争朝夕,不能等、靠、要,要积极主动而为。人才引进工作主体在学院,学院要广泛捕捉人才信息,人事部门全力配合引进;学校将制定教职工的基本岗位考核条件,三个学科要敢于先行先试,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学科要树立宏大志向,建大平台,培育大项目,力争出大成果,抓学科高峰,抓亮点;“双一流”建设经费使用的总体思路是统筹,分配机制是条块结合。学校保证一流学科建设的经费额度,但一流学科要按照建设规划、时间节点完成相应任务,注重绩效。职能部门经费管理要进一步精细化,设置用款进度和用款时限,加强部门协同,定期通报用款进度;学校和学院层面都要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思维,统筹使用有限的经费改善实验平台条件,做到共建共享。

朱业宏概括分析了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肯定了前期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职能部门及学科之间要加强协同,理顺关系,要强调系统谋划、顶层设计;二是改变机制,鼓励“谁行谁上”,一流学科建设要有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有担当,切实担负起长大历史责任;三是加强管理,要定期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督促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