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帮扶的兴山县退出贫困县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文,批准包括我校帮扶的兴山县在内的全省17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

近五年来,校党委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中心任务之一,自2015年起,按照中央和湖北省扶贫攻坚部署,我校先后选派两批政治理论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同志组成工作队,常年驻扎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开展精准扶贫。他们用脚步丈量郑家埫村的山山水水,沟沟坎坎,与农户交朋友,结穷亲,心连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引入扶贫中,山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如今,村民走上了畅通路,住上了安全房,用上了稳定电,饮上了安全水,收入也连年攀升。2019年年初,根据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暨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的通知》(鄂扶组办发〔2019〕3号)文件要求,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兴山县开展了2018 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和扶贫成效考核。郑家埫村作为兴山县第一个接受检查验收的村,所有指标高水平达标,群众认可度达到100%。

几年来,我校扶贫工作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三峡日报》、兴山电视台等多级媒体报道,社会反响良好。党委书记朱业宏被评为扶贫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负责人,长江大学扶贫工作队连续几年被评为“优秀工作队”,2017年被评为“温暖长大”年度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优秀村级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扶贫工作队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培育致富带头人、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长江大学扶贫工作队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