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60名专家汇聚我校 研讨“文化自信与外国文学研究中的中国话语体系建构”

发布时间:2019-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徐健剑)54日,由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主办,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文化自信与外国文学研究中的中国话语体系建构”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探讨新时代文化自信视阈下外国文学研究中的中国视角、中国声音、及中国话语体系建构。共有来自17所高校的6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上午的开幕式阶段,长江大学李家宝教授主持了开幕式。长江大学副校长周从标教授介绍了长江大学的概况并致欢迎辞,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苏晖教授致开幕辞,并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开幕式后,十位来自省内各高校的研究外国文学的与会代表进行了相关的主题发言。在下午的论坛交流阶段专家学者们从文学、文化、翻译等多个视角探讨外国文学研究中的中国立场、中国声音及中国特色。

我校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的部分研究外国文学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