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19年“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艳霞)为进一步凝练、优化、拓展学科发展方向,增强学科实力,确保“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位,4月26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会在武汉校区C201召开。党委书记朱业宏、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和学术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牵头学院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何幼斌主持。

学科负责人胡明毅教授从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方案、预期建设成效、经费预算、2019年进展及问题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讲解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尚需改进的方面,他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已迫在眉睫,只有积极推进、尽快完善各方面成果,才能保证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

油气田勘探开发方向潘仁芳教授、勘探地球物理方向彭晓波副教授、应用沉积学方向韩登林教授、油气地球化学方向唐友军副教授、地学大数据方向李少华教授分别从学科方向立项依据、建设方案、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建设指标提升对比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统计了各个方向截止目前的各项指标执行情况。汇报完后,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学科目标管理责任制、学科建设目标、科研成果、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朱业宏对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抽象概念,并还原成技术;关注发展趋势、关注ESI,学科发展要与生产、经济建设融合;协调管理模式,做到协同创新、平衡因数分配;做好两个聚焦,聚焦标准、聚焦成果,实时关注国家科技动态、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