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研讨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萍)428日下午,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和来自26个教学单位、文理学院的160多位教师参会。此次教学工作例会集中研讨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忠主持,武汉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学校特意邀请原副校级领导刘绍平教授为老师们做了一场关于“教学研究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开展与总结要义的报告会。

刘绍平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遵循教研立项的原则、采用合理的教研方法、教研项目的五种类型三个方面回答了教研过程中的三个之问,即为什么要进行教学改革,如何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改革后的效果。他结合2001年获得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内容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和2013年获得的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油气勘探开发实验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两个示例,重点从总结教学成果的主要内容、提炼教学成果的创新点两个方面讲解了如何申报教学成果。

听完报告会之后,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将对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研究工作中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教务处处长陈忠结合刘绍平教授的报告,希望学院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对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六卓越一拔尖”2.0培育计划、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与平台建设、推进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