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台湾东华大学赵涵捷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娟 张漫/文 徐健剑/摄)4月23日至25日,台湾东华大学校长、台湾电脑学会及台湾互联网学会理事长赵涵捷教授,台湾东华大学校务顾问、资深移动通信专家赖小荣教授,台湾东华大学华语文中心主任、台湾红楼梦研究学会会长朱嘉雯,台湾成功大学移动通信与应用实验室主任、台湾电脑学会秘书长赖槿峰及三名博士研究生来我校交流访问。

23日下午四点,校长冯征在兰台书院亲切会见了来宾。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文学院、楚文化研究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议伊始,在观看我校宣传片后,冯征代表学校对赵涵捷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化办学成果等基本情况。冯征表示,希望彼此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往来,积极创造条件,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领域大胆探索,走出一条新的合作共赢之路。

赵涵捷表示长江大学充满浓郁荆楚文化韵味的兰台书院令他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他对台湾东华大学的办学历程、专业建设、学科优势和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冯征访问东华大学,也期待与我校开出更多的合作果实。

会谈中,双方就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授互访、学生互换以及课程项目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共享资源,加大交流合作力度,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随后,冯征为赵涵捷颁发聘书,聘请赵涵捷为我校荣誉兼职教授。会议结束后,赵涵捷一行参观了楚文化研究院和荆河戏小剧场。

24日上午,赵涵捷做客长江讲坛,在12教405报告厅作了题为“雾运算于5G的应用与发展”的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5G移动通信技术的研究现状、关键技术及5G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发展,与我校师生深入进行了学术交流。

25日下午,赵涵捷一行在10教205会议室,与电子信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洽谈合作。双方在学生交流交换、本硕联合培养、学者互派、科研合作及人才引进等方面达成共识,具体项目将在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实施。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师生一行参观了电子信息学院实验室。

23日上午和25日下午,台湾东华大学的3名博士研究生与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

25日下午,在文科楼705会议室,台湾东华大学华语文中心主任、台湾红楼梦研究学会会长朱嘉雯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风雅奢华大观园—深度阅读《红楼梦》”的专题讲座。朱教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几位红楼人物的命运起伏和《红楼梦》巧妙的写作艺术。她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之后,师生们仍意犹未尽,向朱教授探讨了对于红楼梦的有关见解。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