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石油科技城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作伟)417日下午,荆州市打造石油科技城长江大学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就建立高效协调机制,尽快推动石油科技城上升为省级战略进行研讨,会议由工作小组执行副组长、校长助理许晓宏主持。工作小组组长、校长冯征提出要求。

6205会议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凌华就荆州石油科技城(长江大学科技园)的总体设想、建设方案和需要集中解决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工作小组成员机械学院院长冯定、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基本建设处处长孙涛、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启军、管理学院院长周中林、城建学院院长杜国锋、经济学院院长韦鸿和荆州埃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化工学院二级教授罗跃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通过了荆州石油科技城总体建设方案,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建议,为加快该项目落地出高招、献良策。

工作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张大平说,打造石油科技城,站位要高,要着眼未来,形成产业集群,要与江汉油田联合,依靠荆州市政府,建设规模要大气,将石油科技城上升为省级战略乃至国家级战略。

工作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周思柱提出整合、提炼石油科技城相关产业的思路,智慧油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也要提前布局,要开始就按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标准建设石油科技城,要以长大为主,突出长大特色。

冯征提出要求,一是定位要高,规划要宏伟,做好“一核两心多园”文章;二是选址要实,从战略的高度总体考虑,分步实施,做好土地变性工作;三是资金要足,多方面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在土地政策上做好文章;四是政策要好,政府多出优惠政策,大力支持石油科技城的总部经济模式上规模。

许晓宏肯定了工作会议开得扎实,思路清晰,要求各部门为打造石油科技城负起责、服好务,对专家团队规划布局提出了定位要高的总体目标,并给相关职能部门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