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朱业宏应邀参加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阳光明媚,梨花盛开,48日至11日,应中石油塔里木分公司和中国石油学会邀请,党委书记朱业宏出席了在新疆库尔勒市举办的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技术论坛和总结表彰大会。

49日的技术论坛上,7位院士、6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和发言,针对油田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410日的总结表彰大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鹭光出席大会并讲话,30位劳动模范和5位突出贡献者受到了表彰奖励。会议期间,朱业宏还与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领导和部分校友进行了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

长期以来,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十分关心我校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推广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作为一所石油特色鲜明的高校,我校参与并见证了塔里木油田30年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为塔里木油田分公司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学石油、爱石油,不恋城市繁华,扎根西部,献身石油事业,成长为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的企业高管、技术骨干,为塔里木油田的建设与发展奉献了青春与热血,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塔里木油田历经“五下六上”的艰辛历程,于1989年正式成立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打响了声势浩大的新型石油大会战。30年来,几代石油人秉承“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的塔里木石油精神,践行“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求实创新、五湖四海”的人生信条,挺进沙漠、征战山地、风雪试采,把塔里木油田建成了我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年产能已经达到2600万吨。去年年底,“中秋1井”的最新重大突破,为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增储上产再添新功。目前,塔里木油田正全力以赴,力争在2020年建成3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学校办公室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