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播种希望与未来报告团走进长大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徐健剑/摄)最好的年华是青春,最美的故事是奉献。2019年“播种希望与未来——义务教育教师招录巡回报告分享会”在我校举行。在405学术报告厅,5位来自全省的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扎根乡村教育、奉献无悔青春的感人事迹。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各师范专业大三、大四学生及荆州市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金焱明主持。

副校长郭海敏向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致敬。他说,师范生是宝贵的地方师资资源,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到基层去,到乡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为我校热血青年的价值追求。同学们应当向报告团成员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乡村教育质量,用大爱点亮乡村孩子的梦想。

报告团成员依次上台作分享报告。武穴市大法寺镇李边中心小学教师吴治华讲述了与妻子一起尝试项目化教学模式,打造“智慧教室”,让乡里的“土娃”蜕变成电脑“小能手”的故事;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肖蓉,带领着荆门市掇刀区麻城小学的孩子们学摄影,1年半的时间,3000多张照片,让乡村的孩子们做到“眼前有画,心中有诗”;宜昌市夷陵区江坪完全小学校长郑林常年扎根偏远山区小学,播种爱和希望,让山里的“芽芽们”都出彩;学农爱农的王琦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回到荆州市公安县,用智慧和爱陪伴着申津渡小学的孩子们,与他们一同成长;从济南到建南,北方姑娘赵容在湖北恩施的大山里克服了种种困难,为大王坝小学和黄金小学的孩子们筹集了18万余元的生活费,4万余元物品,1万多册图书,60多个孩子受到资助,帮助全校孩子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用爱和奉献谱写了一首歌——《有爱就有希望》。

5位教师深情讲述着自己与乡村孩子们的感人故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为贫困地区学生送去知识和希望。台下师生被他们朴实的话语一次次地触及内心深处,深深感动。短短50分钟报告,响起22次掌声。

“他们在平凡的乡村教师岗位上用心、用力、用情,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使得他们的工作有了不平凡的意义。”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胡静在发言中说,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青春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一定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她号召同学们投身教育,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去。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健全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补充机制,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我省乡村学校任教,湖北省近期在省内部分高校举办2019年“播种希望与未来——义务教育教师招录巡回报告分享”活动。今年,全省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945名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据统计,长江大学近5年来共有934名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投身乡村教育事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