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双一流”进行时】本科教学工作新作为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在6教205会议室,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本科教学工作新作为研讨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军主持,教务处处长陈忠主讲,主题是学习近年来国家及省各级高等教育大会精神。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武汉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陈忠以《新时代、新挑战、新作为——实现本科教学内涵发展的新思考》为题,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同时,从“新时代、新要求;新时期、新挑战;新征程、新作为”三个方面,阐释了我校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变革教学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立德树人宗旨等新措施,吹响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号角。

郑军强调了学习系列高等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学深悟透;二是勤于思考,落细落地;三是结合实际,体现效果。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各级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学校工作要点抓落实,明晰地方高校的使命和担当。此外,他还说,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本科教学工作新作为研讨会将分为四个阶段召开,本周三下午将召开第二次研讨会,会议将结合各类会议精神集中研讨学校本科教学方方面面工作,为第三阶段出台系列新文件和新措施做准备。(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