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党委研究出台《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7日上午,长江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和2019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长江大学2019年统战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针对我校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提出了坚持校情沟通、坚持活动参与、坚持民主监督、坚持意见反馈、坚持总结存档等具体要求和意见。

会上,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在发言中说,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我校党委也非常重视统战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我校统战工作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一直坚持得很好,统一战线在我校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即将出台的《实施办法》就是把上级组织的要求和我们坚持的做法以文件的形式规范起来,形成制度,为学校的事业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校长冯征表示,统战工作极端重要,在革命战争时期统一战线是我党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之一,在新时代我们更要高举统一战线旗帜,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我校统战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面从严治党、学校事业发展、校园安全稳定,特别是“双一流”建设等为中心,发挥党外各方面力量的积极作用。党外人士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是一个重要工作途径,要通过制度规范下来,更好地保证工作落实和执行,有关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委员会在调整的时候,要按照《实施办法》的要求吸收党外代表人士参加。

党委书记朱业宏强调,民主党派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是党委一贯坚持的指导思想,学校党委按照尊重政治信仰、支持党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三个基本原则,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工作,紧扣学校事业发展这一主题,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寻求最大公约数,形成强大正能量。(统战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