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联合荆州市有关部门拆除“便民市场”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违搭违建,一向是城市治理的顽疾,位于我校东校区东大门对面的“便民市场”,不仅影响着市容市貌,也影响着校园周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学校联合荆州市有关部门出手了!

3月21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声巨响,位于“便民市场”内乱搭乱建的墙体和铁皮轰然倒塌。

“这里面到处都是垃圾和排不出去的污水,卫生环境极差,学生在这买吃的,哪有保障?”“搭建的太严实了,路都不好走,感觉上面的东西随时会掉下来,啥时候才会处理?”离退休老同志和部分师生对这个影响学校和荆州市形象的顽疾也反映了多次。

据悉,便民市场土地为我校所有,位于南湖路和武德路交汇处,2003年左右拆除后,又自发形成市场,人来人往,非常嘈杂,对学校学习学术氛围、师生安全都造成一定影响。2007年前后,社会人士非法强占搭建“便民市场”,聘请人员自主管理。经过多次改造,市场内共搭建违章建筑37处、2000多平方米。该伙人冒充学校工作人员签订出租合同,给学校管理带来混乱,师生反映强烈。学校前期联合城管、社区居委会等单位进行过多次整治,但都收效甚微。

经过初步外围调查,“便民市场”内绝大部分商户无营业执照,缺乏卫生监管,存在重大食品卫生隐患;“便民市场”用火用电频繁,违法遮掩消防设施,消防通道不畅,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临时违章搭建的房屋及棚体结构不牢固,如遇极端雨雪天气容易造成人员伤亡。

为支持学校发展,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2018年11月2日,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主持召开长江大学及周边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督导长江大学及周边交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并实地查看了“便民市场”有关情况。

荆州市城乡规划局沙市分局也认定“便民市场”所属相关建筑物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筑物。荆州市沙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于2018年11月27日向该市场主要负责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明确相关违法建筑物应立即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将会同公安、规划、消防等部门强制拆除。

今年1月30日,学校联合荆州市沙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规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长江大学便民市场综合整治的通告》。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市场内商户的利益损失,决定自通告发出之日起给予50天自拆整改时间,成立了以荆州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为组长的长江大学“便民市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领导小组。

21日上午,“便民市场”周围拉出警戒线,学校保卫处联合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沙市区西区派出所、沙市区解放街道等单位展开拆除行动,使用大型挖机和氧割设备,组织施工、清运和秩序维护队伍,对“便民市场”进行拆违。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设施,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应声倒地并被逐渐清除。

校领导朱业宏、蒋光忠、张大平、刘荣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拆违情况。

据悉,学校后期将优化监管措施,完善长效机制,保护拆违成果,合理利用该片土地,还师生一个宁静优美的校园环境。(图片来源于荆州新闻网)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