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重点科研平台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4日上午,重点科研平台管理工作研讨会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周思柱主持,校长冯征、副校长张玉清、校长助理刘荣华,部分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规划、主要粮食作物产业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规划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个建设方案和规划,就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为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建言献策。

针对科研平台管理的下一步工作,冯征要求,管理部门要为科研平台发展建设良好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科发院要进一步制定科研平台管理实施细则,出台科研成果署名管理办法,落实科研平台建设运行专项经费;资产经营公司要制定政策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高效衔接;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要抓紧推进学科共享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模式创新;人事处要尽快出台专职科研岗位管理办法;研究生院要研究人才培养如何与科研平台建设有机结合。各科研平台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的定位,凝练研究方向,加大有显示度的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合作力度,通过研究项目凝聚人才,提升研究开发能力。

会议原则上通过各科研平台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建设规划,并认定两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科发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