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19年统战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6日上午,分管统战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在6教3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年年初统战工作会议,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以及长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江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侨联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就长江大学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我校2019年统战工作主要从十个方面着力展开,即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和质量;强化党外民主监督意识和民主监督效果;鼓励党外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双岗建功”;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扎实推进二级学院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作作风建设等,力促统一战线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自2019年的工作思路与工作计划,围绕政治学习、活动开展、自身建设、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设想及安排。会上还对即将召开的三届五次教代会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对报告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和讨论交流后,蒋光忠对今年的统战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第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通过学习引领我们的思想、提高我们的认识,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通过学习、研讨,把我们成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听党的话跟党走,同心协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第二、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关系的制度优势,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一是要在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上形成共识,切实发挥其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代表性、巨大的包容性和充分的民主性;二是要在广泛凝聚力量上想办法、做工作,动员各自的成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各项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一方面学校要高度重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另一方面各党派自身要强化责任意识,把监督职责担当起来,同时不断提高议政监督的质量;四是要结合各党派团体自身情况和高校实际,探索和完善各党派、团体工作形式和活动方式;五是要在学校人才引进方面,发挥各党派团体的积极作用,向学校人事部门、相关学院推荐优秀人才。

第三、要加强联系交流,广交党外朋友。自己会尽最大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党派、团体建设与发展:一是争取每年在各党派、团体中参加一次活动;二是坚持走访制度,对取得突出成绩的成员表示祝贺、对有困难的成员表示慰问;三是经常了解党派、团体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帮助解决的措施;四是充分尊重和保障各党派、团体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建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会议最后,蒋光忠转达了党委书记朱业宏的意见:统战工作很重要,咱们共同为学校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多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来庆祝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战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