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尹太举教授病床上指导学生论文

发布时间:2019-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鸿浩)“身在病床上仍为学生指导论文,为这样的好老师点赞!”连日来,地球科学学院尹太举教授身在病床上仍为学生指导论文的消息传开后,师生们纷纷为其点赞。

2月25日上午,在蔡甸区人民医院,几名学生围拢在尹老师身边,咨询毕业论文中遇到的问题。尹太举背靠床头,逐一进行解答。

2月21日,尹太举像往常一样在石油科技大楼325办公室和他的学生们一起工作和学习。当日,他在办公室感觉不适,随后在蔡甸区人民医院被确诊为阑尾炎,当晚在医院进行了手术。

住进医院后,医生嘱咐他要好好卧床休息,但他一直牵挂着自己所指导的研究生。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进度,他坚持让学生把电脑送到病房,在病床上支起小桌,一只手输液,一只手操作鼠标,一边耐心地倾听学生提出的问题。

研究生张兴强是尹太举指导毕业论文的学生。因为其毕业论文中相关内容的英文文献需要打磨,所以几次都被尹老师叫到了医院现场修改。“尹老师都是半躺在病床指导论文,累了就用手臂枕着,让他休息会儿,他总说‘不用’。有这样敬业的导师,我倍感骄傲,也深受教益。”张兴强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