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博士点立项学科建设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1月18日上午,博士点立项学科建设汇报会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校长冯征、副校长周思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负责人和学院院长参加会议。周思柱主持会议。

会上,地球物理学、地质学、生物学、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风景园林学、植物保护学、农林经济管理等8个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学位点的现状、2017年博士申报得失分析和存在的不足、2018年建设进展、2019年和2020年建设计划、所需学校支持和解决的难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现场专家、领导就学科建设具体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表示,将全力支持博士点立项学科的建设,不断优化政策,做好服务。

冯征在总结发言中对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要抓早抓小,提早做好相关建设工作;二是博士点学科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一个重要任务,学院及职能部门要增强紧迫感;三是对于博士点学科建设工作,学院负有主体责任,院长是第一责任人,要明确责任,加强建设。同时,他提出几点建议:博士点建设学科应找准对标高校,广泛了解情况;补短板,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扬特色,在人才、平台、奖项等方面要树立我校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营造氛围,鼓励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主动承办一些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