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部署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寒芝)19日下午,2019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在东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冯征、郭海敏,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金焱明总结回顾了2018年就业工作,部署安排了近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对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对2019年学生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并详细部署了期末和2019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各学院按照寒假前、寒假中、寒假后的时间节点抓住细节,落实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副校长郭海敏在传达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后强调,各学院要坚持“一三五”工作规范,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一要管好人,学院副书记要武装好辅导员、安全员、学生党员,楼栋长、楼层长,密切关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困难、问题。二要管好重点事,年末岁尾,要特别关注学业困难、考研失利的学生,要持续关注经济困难、心理疾病的学生,要普遍关注和教育学生注意寒假安全。三要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要特别关注期末、春季开学,学生的实际困难与心理困惑,给予及时的帮扶。

校长冯征在听取全校学生工作汇报后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2018年学生工作亮点纷呈,感谢全体学工战线同志们所做的辛勤工作。他对全校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是学校实施思政育人的重要队伍,责任重大,不可或缺;二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学生工作规律,要善于直面问题,改进工作方法;三是要抓好落实,学生工作中的各项事务繁杂,核心在于落实,细节决定成败,一定要以更细致的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确保寒假前后的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