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3日,学校在12405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我校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成果,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导师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展望长江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前景。

校领导朱业宏、冯征、周从标、周思柱、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大会由副校长周思柱主持。武汉校区在武培B202教室设分会场,实行同步视频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王文凯作了题为“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全面助力双一流建设”的总结报告。报告从工作思路与目标、工作进展与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这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总结了我校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社会贡献,从新增学位点招生、教学专项建设、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管理、奖助学金评审、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等10个方面梳理了今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成果和亮点,并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周从标宣读长江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长江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两个文件。今年我校评选出医学部等8个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电子信息学院等8个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先进单位”,何蒲明等8名优秀管理工作者,肖桃李等46位“优秀研究生导师”;张菲等4名博士研究生、王朗等62名硕士研究生获得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领导朱业宏、冯征、周从标、周思柱分别为获奖单位和师生颁奖。

先进单位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尹艳树教授、优秀导师代表许巧情教授、优秀研究生代表王脂胭同学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校长冯征作“以‘双一流建设’为战略契机,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题讲话。“研究生教育是一所大学的高度。”冯征提出,长江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应该以“双一流建设”为战略契机,按照学科发展规律,集成创新、交叉融合、多措并举、改革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推行基于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导师负责制,建立以项目经费为资助来培育研究生的机制。冯征还总结分析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强调应进一步深化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优化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加大研究生资助力度,调整生源质量,建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体系。(研究生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