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在东校区6205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总结,并就下年度重点教学工作及安排进行说明与布置。副校长郑军、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忠主持,武汉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上,陈忠从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分制改革、补考工作、学业帮扶、质量工程与教学研究、学科竞赛、实践教学与海外游学、教师发展、教学奖惩和日常教学等9个方面对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予以总结,并就制定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平台与教学组织建设、专业认证、学科竞赛和教学名师评选等2019年度主要教学工作设想进行汇报。他强调,2018年是中国高等教育“元年”,教育部不仅出台了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成立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还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路径、新概念和新举措,对此,学校本科教育也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力争建设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另外,学校还计划召开“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本科教学工作新作为研讨会。

为确保本学期末课程结束考试顺利实施,教务处副处长刘逸就考试工作安排与要求进行了布置与说明,并就新旧教务系统课程安排基本流程的区别予以阐述。

郑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并从三个方面进一步鼓励教学院长及教学管理人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说,首先要站好岗位、勤勉作为。教学管理工作辛苦且琐碎,教学院长们不仅承担着管理职责,还有教学和科研的重任,因此需要和教学秘书紧密配合,将国家、学校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传达清楚、认真落实,确保学院师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学校教学工作的新要求与新变化。其次要以人为本、服务到位。需要明确学校教学工作的宗旨是有利于学生培养,要聚焦教育工作的“两个根本”、聚焦以本为本,树立主动服务精神,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第三,创新管理、再创佳绩。必须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影响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影响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主要问题,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德师风、课堂教学、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创新思想,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教务处供稿 记者 徐健剑/摄)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