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1227日,学校在620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郭海敏,校办、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科发院、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程文学通报近年来有关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希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吸取经验教训。同时他还通报了今年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光明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逐级分层落实安全责任制;三是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四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做好排查整改工作;五是强化制度执行,严肃责任追究。

保卫处处长崔青山就用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特别是易燃易爆等危化品的处置做了补充说明和要求。

化工学院、农学院作为学院代表与学校签订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郭海敏在会上对有关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并传达了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会议中有关安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针对安全工作,要求开好全院的教职工大会和学生班会。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零容忍、全覆盖;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积极整改落实,实行销号管理,务求排查整改取得实效,确保安全零事故。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