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李健教授受邀讲学 朱业宏为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初冬的知音湖上,水碧天蓝;敞亮的报告厅内,激情飞扬。12月21日下午,一场关于摄影文献、美学、社会价值的讲座——“知音讲堂”第二讲《关于摄影的几个问题》在武汉校区开讲。

讲座开始前,党委书记朱业宏为讲座嘉宾李健颁发了长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李健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摄影家和制造工程专家,曾任武汉大学党委书记、科技部产业化司司长等,现为武汉大学摄影文化与产业研究所所长。在繁忙的管理和教学工作之余,李健教授拍摄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在人民日报等顶级新闻出版机构公开发表摄影作品400多幅,出版了《大山里孩子的梦》等摄影集三部。讲座中,李健教授从摄影的本质谈起,谈了他对什么是好照片的看法,并告诉大家“拍什么与怎么拍”,“相机够用就行”,要尽可能“多拍一些专题”等。李教授睿智的理念、机智的话语、严谨的作风、丰富的阅历、经典的作品将讲座一次次推向高潮,武汉校区近400名师生也徜徉在摄影艺术的海洋里。

讲座结束后,朱业宏、副校长张玉清邀请李健教授共同为武汉市与长江大学共建的“知音文化研究院”揭牌。(艺术与传媒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