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张玉清随湖北省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俄罗斯高校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俊廷)为配合实施“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年”,促进我省高校与俄罗斯高校深度合作与交流,应俄罗斯联邦高校联合会、秋明工业大学等高校的邀请,湖北省教育厅组织高等教育代表团于1126-121日赴俄罗斯访问。副校长张玉清应邀随团出访。

1127日,代表团一行6人到访俄罗斯高校联合会。俄罗斯高校联合会总干事萨尼科•奥列格•列奥尼多维奇主持招待会,他介绍了俄罗斯高校联合会近年来在中俄高校间合作与专家派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强与湖北省高校的联系。双方还就高校引智工作、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方法及科学研究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到访俄罗斯高校联合会

下午,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举行座谈。于继海对湖北省高等教育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俄两国高校间的合作及人文交流状况。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深入,中俄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的合作将更加紧密。俄罗斯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不少学科上都具有优势。湖北省位于中国的中心位置,是教育强省,有着极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希望湖北省高校继续支持和加强与俄罗斯相关高校的合作。代表团团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介绍了近年来湖北省高校在对俄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于继海肯定了湖北省高校近年来在对俄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愿意为湖北省高校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必要的协助。

代表团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

1128日,代表团到访秋明工业大学。与秋明工业大学举行会谈前,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外事处处长弗拉基米尔•涅兹达诺夫专程前往代表团下榻酒店,与张玉清洽谈交流。弗拉基米尔处长介绍了秋明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十分希望能与长江大学在联合科研、学生培养和教师互派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张玉清副校长与秋明国立大学外事处长进行交流

在与秋明工业大学的座谈会上,该校副校长尼乌斯特罗耶夫•吉尼斯•瓦西里耶维奇、国际教育项目处处长斯科拉乌奇•阿克萨娜•尼古拉耶夫娜、高级开发与创新中心主任、交通运输学院、地质与石油开采学院、行业服务与管理学院等相关领导、院长及科研单位负责人出席并发言。乌斯特罗耶夫•吉尼斯•瓦西里耶维奇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秋明工业大学近期的教学和科研动态,表示十分希望与长江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

代表团到访秋明工业大学

张玉清介绍了近期我校“中俄能源学院”的工作情况并建议双方合作按照“三步走”计划分步实施:第一步,实现教师、学生的互派与交流;第二步,获得两国政府的许可,开展相对独立的联合办学;第三部,联合两国石油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教育、科技及产业合作。张玉清表示,长江大学计划于2019年启动中俄实验班,将从秋明工业大学引进2名教师进行俄语教学,待学生具备俄语基础后,选送至秋明工业大学完成2+22+3的专业教育。同时,也希望秋明工业大学以同样的方式选送学生到长江大学进行培养。随后,张玉清会见了即将前来我校任教的俄语教师,就聘任薪酬和课时安排等细节问题交换了意见。俄语教师代表、秋明工业大学跨文化交际教研室副教授丝杰布诺娃•叶夫根尼娅•伊戈列夫娜热情洋溢地说:“非常希望能够到长江大学任教,以前我本人曾在中国的其它高校担任过俄语教师,具有丰富的对外俄语教学经验,直到现在依然十分怀念与中国学生在一起的日子”。

会后,张玉清还会见了秋明工业大学在读中国籍留学生。他详细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办学和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对高水平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欢迎优秀留学生毕业后加入长江大学。张玉清还详细询问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张玉清副校长会见秋明工业大学在读中国籍留学生

1130日,代表团访问了国立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与该校外事处长、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杰米多娃•叶卡捷琳娜•鲍里索夫娜、管理系系主任帕列马洛夫•马克西姆•亚历山德罗维奇等举行会谈。杰米多娃处长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与湖北省高校在联合科研、教师互派和联合培养方面建立合作关系;管理系系主任帕列马洛夫详细介绍了管理系的科研和教学情况。徐雁冰副厅长介绍了湖北省高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考虑在湖北省内选一所经济类大学与该校对接,逐步建立合作关系。据悉,管理学专业是该校的优势主干专业,很多俄罗斯知名企业家都毕业于此。

代表团到访国立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

到访期间,张玉清还专程拜访了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副总经理、我校校友李应常。双方就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