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欧阳永林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12月11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欧阳永林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6教316会议室举行。校长谢红星、副校长周从标、地科学院潘仁芳教授,以及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地球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周从标主持聘任仪式。

欧阳永林先生为我校校友,是我国著名油气勘探专家,长期从事天然气地震学的研究工作,组织并参加了国家“973”发展规划、国家油气重大科技专项等一系列油气重大项目的研究。地科学院党委书记江万哲首先介绍了欧阳教授的基本情况。谢红星为欧阳教授颁发聘书。

欧阳教授表示,自己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积累了一定经验,希望回到母校后,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增添一片绿叶。

谢红星对欧阳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和石油相关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随着欧阳教授的加入,能够巩固相关学科现有优势,拓展新的研究领域,产生新的增长点。同时,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地科学院要为欧阳教授的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后勤保障等提供全力支持。

欧阳永林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土资源部储量评审师。历任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天然气地质所物探室主任、所副总工程师、所总工程师,地球物理所所长,副院长、党委委员,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等。主要研究工作是天然气地震理论、方法研究和生产应用。提出了天然气检测的地震采集最大炮检距与目的层埋深的关系;天然气藏检测的气晕技术和理论;地震一点法采集技术;地震近远道叠加剖面特征法、谐频振幅法、异常振幅等气藏检测技术;天气地震资料处理保真技术;组织开发了DETGAS天然气藏地震检测系统。上述研究成果在鄂尔多斯、四川、塔里木和柴达木等盆地得到广泛应用,在油田公司天然气勘探开发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在鄂尔多斯盆地苏里格气田应用效果明显,气田的开发钻工业气流井由35%-62%提高到80%以上,使该类低丰度、大面积分布的非均质极强的岩性气藏得到有效开发。工作期间,先后组织并参加了国家“973”和中石油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的科研项目二十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创新奖及局级奖项等二十多项。出版著作(合著)一部,在重要刊物发表论文三十多篇。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