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连续举办多期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信息时代下,教育教学理念、模式和方法都在发生深刻变革,为了帮助我校教师系统了解、学习和掌握如何基于云计算技术开展课堂教学活动,解决传统课堂学生参与度低、师生互动不足等问题,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与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合作,于11月22日至12月7日特邀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武汉轻工大学等校内外专家在1教309智慧教室举行第十一期(学习通)、第十二期(雨课堂)和第十三期(云班课)教师发展论坛。

11月22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曾万勇副教授作了“基于‘一平三端’的智慧教学工具使用——‘学习通’的应用”的主题分享活动,他结合自身的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包括班课创建、签到点名、投票问卷、直播教学、过程测评、基于大数据的学习评价等。

12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侯先绒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向老师们分享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通过“我的雨课堂”、“我的雨课件”来讲解“雨课堂”是如何助力大学英语智慧教学,以及“雨课堂”给教学带来的改变;随后,清华大学雨课堂课题组成员邱宇逐步演示雨课堂实际操作技能。

12月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卫东教授作了“研究型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设计与实践”案例分享,他以《机械原理》课程为例,分享了使用蓝墨云班课开展混合式教学后课堂内外的变化,并示范和体验真实课堂中使用蓝墨云班课开展混合式教学方法;随后,原继东博士作了“智能时代的云教学变革”为主题的互动式讲座;我校计算机学院宦成林副教授从实践层面分享蓝墨云班课在教学中的功能应用。

窗外风雨交加,温度降至临近零度,智慧教室内气氛火热,讨论如火如荼。连续三场的教师发展论坛许多老师一场都不落下,认真聆听专家的讲解和示范,并积极提问与之交流。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远军总结本次活动时谈到,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工作中,我们一线教师面临许多实际问题有待解决,教师发展中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和移动教学工具的应用,让老师们的课程变得“轻松一点、有趣一点”,让教学大数据的应用成为可能,让“人工智能+教学”成为可能,也让教学改革“化云为雨”,落在每一位老师的课堂上。(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