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蒋光忠就2018年校内巡察工作进行讲评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12月6日,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就2018年校内巡察工作进行讲评。大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为什么要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如何?蒋光忠在讲评中介绍,巡察是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一种形式和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作为管党治党的“利器”已经全覆盖、常态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已经并将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8年10月10日至11月23日,学校纪委对校内20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巡察方式主要包括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谈话、进行问卷调查、查看有关资料。

对通过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蒋光忠从政治站位、党的建设、制度建设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概括。对每个问题,他都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讲评。比如,在党的建设方面,他讲评说,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怎么管?怎么严?怎么增强“三性”?是我们面对的重要课题。我以为,要从形式和内容两个方面去探索去实践,达到两个目的,一是唤醒每一个党员的党员意识;二是发挥好两个作用,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朱业宏同志讲,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就是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党内政治生活是严肃的,容不得马虎和弄虚作假。

对于巡察反馈意见必须进行整改,整改过程为,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公开整改方案、接受监督,整改,汇报整改情况。整改工作原则上要在2019年3月底前完成。

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要求只会越来越高。蒋光忠说,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纠正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朱业宏在总结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履行主体责任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内容,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武汉校区中层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