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双一流”进行时】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艳霞)为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凝聚共识,谋划2019年工作,12月4日上午,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在武汉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朱业宏、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负责人胡明毅教授主持。

会上,胡明毅教授就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全面、深入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现状,对照建设目标和国内其他高校情况分析了我校的优势与短板所在,明确了2019年学科建设的目标、重点、思路和举措。

随后,油气田勘探开发方向负责人潘仁芳教授、勘探地球物理方向负责人张占松教授、应用沉积学方向负责人何幼斌教授、油气地球化学方向负责人徐耀辉教授、地学大数据方向负责人尹艳树教授分别从学术团队组成、前期研究基础、下一步主攻方向、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及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建议围绕深层油气勘探地质理论和技术方法、非常规油气勘探等方面开展协同攻关研究。

朱业宏作总结发言。他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科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人员合理流动,形成聚焦;二是要加强成果凝练,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奖励;三是要加强协同创新,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他建议学科工作组要加强组织保障,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和运行机制,向全体教师传递压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