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省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建剑/摄)把论文写在产业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11月24日,湖北省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黄冈召开。100多名专家汇聚一堂,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及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深度研讨。

在开幕式上,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新佳致欢迎辞,黄冈市政府专职督察员孙梓坤代表地方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省高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友玉对会议成果表示期待并道出了关于产学研合作的深层思考,中国高教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分会办公室主任高翔就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协同作用进行了阐述,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对专委会2018年开展的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设想作了大会报告。

“组织开展产学研合作理论研究,积极推广产学研实践成果;认真做好2018年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规范专委会管理工作,奖励优秀研究成果。”对2018年专委会工作,谢红星从三方面进行了概括。他介绍,产教融合是未来我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专委会必须发挥智库功能,将专委会建设成为我省产学研合作信息服务平台、校企合作经验交流平台和学术研究平台;在产教融合政策和理论研究方面,重点研究如何科学构建符合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着眼2019年,他强调,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坚定了专委会的信心,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专委会将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相关批示精神,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目标任务和湖北省经济发展需求,在“双一流”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开发”、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等领域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进入专家报告时间,浙江工业大学姜少飞教授以“大科研、大格局、大服务,从产学研服务到产学研合作升级版”为题,从打造产学研合作升级版、构建新型成果转化体系、案例分析——浙江工业大学的实践三大方面,对产学研合作服务以及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层聚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刘松年教授畅谈了关于“产教融合理论问题的思考”,他说,产教融合是深化教育改革的制度安排,产教融合的实质是市场行为的合作,产教融合的核心是使行业成为办学主体,遵循教育规律才能更好地落实产教融合,师资建设是推进产教融合的必然要求。

在学术交流阶段,来自武汉体育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专家,交流分享了产学研合作教育、协同育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

专委会秘书长黄义武宣读了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43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20篇,另有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获优秀论文组织单位奖。获奖作者及单位相继登台受奖。

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主持开幕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作会议总结。鄂州职业大学副校长卫杨春、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管用才、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高教学会产学研专委会主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