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2018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西南片区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志琳 张漫/文 程娟/摄)11月16日,由我校承办的2018年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西南片区交流会召开。副校长周思柱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四川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4所高校近40名代表参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主持。

周思柱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引用《三国演义》中几位明主求贤若渴、爱才如命的典故,指出“得人才者得天下”,对引智分会西南片区牵头单位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在学科创新引智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赞赏,并勉励与会高校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周思柱还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发展情况,希望与会各方梳理共性问题、分享特色做法、总结成功经验,共同推进西南片区国际合作交流与海外引智工作。

本次会议主题为“汇聚海外英才,助推双一流建设”。会议伊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秘书长夏红卫发来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参会高校能进一步深化片区内交流互鉴,加强工作联系,促进高校国际化发展与“双一流”建设。

主题发言阶段,四川大学张嗣杰、湖南大学潘安练、重庆大学许骏、武汉大学李晓述、华中科技大学余洪航等领导和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国际化建设规划、优秀学生海外访学、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及引智工作、国际学生培养、外事管理信息系统等特色做法与典型经验。五位专家的精彩分享引发了各高校代表的强烈好奇与兴趣,与会嘉宾围绕“双一流”背景下引智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引智项目设立、申报及管理经验、外国人才引进推动大学科研国际化、外国人才软环境建设案例、如何调动各部门及学院积极性服务于“双一流”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曾亚军做总结发言,他说,各高校要结合校情,走出一条特色海外引智之路;要吃透政策、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加强对外专人才服务的过程管理;要坚持信息多元化传播,多渠道搭建引智平台;要大胆走出去、引进来。

据了解,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成立于2003年,现有会员高校约250所,分会秘书处常设于北京大学。每年召开交流会是西南片区高校的传统,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片区间高校共同探讨问题、分享经验与做法搭建了平台,也为我校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国际化工作好经验与好做法、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