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向文教授应邀参加国家重点项目推进会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10日至13日,应中国音乐学院邀请,艺术学院向文教授赴京参加了国家级重点项目《中国音乐地理研究》研讨推进会并作大会发言。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来自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26名。

向文教授作了《用科学方法推进音乐地理学科发展》的大会发言。他认为,当前推进音乐地理研究必须准确把握三大学理背景,即20世纪人文学科研究的文化转向和文化研究的空间转向、21世纪学科高度综合化、文化地理学研究的学术传统;必须把音乐地理研究提升到学科建设的高度,准确把握学科要素,从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理论体系、人才培养、学术组织与学术阵地等方面全方位推进。

向文教授长期关注音乐地理研究进展,积极思考如何运用综合性大学优势,寻找音乐学科发展的突破口。自2008年以来,他与我校地科院何贞铭教授开展合作研究,尝试将地理信息系统引入音乐学,并在传统音乐文化与地理空间关系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科发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