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荆州市气象局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亮魁)1114日上午,我校与荆州市气象局战略合作协议在农科大楼3064签订。副校长周思柱,荆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艾劲松,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农学院院长李俊凯等签订仪式。

签约仪式上,周思柱介绍了我校目前开展的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农业面源污染成因及治理对策等方面的研究与气象业务的关联,对双方多年一直保持的合作关系给予肯定。他说,本次签订协议将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赢,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为环境友好型生态绿色农业提供新型气象服务、产品与技术支撑,促进绿色、生态、高效农业的发展。

艾劲松介绍了荆州市气象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长江大学合作的历史渊源,特别是其所属的国家一级农试站荆州农业气象站多年来与长江大学在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他说,气象为农服务是气象部门应尽的义务,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更加有利于共同开展基于地方特色、个性需求的全过程农业气象服务及相关科学研究,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据了解,全国水产气象服务中心将落户湖北,荆州作为中国淡水渔业第一市,又有农业气象试验站的优势,荆州市将以此为契机与长江大学共建全国水产气象服务基地,发挥各自优势,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推广。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试验基地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搭建校地产学研大联盟平台,将在长江大学农业科技产业园挂牌设立“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气象服务示范基地”。为将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李俊凯教授表示,农学院将结合农科发展特色,继续加大与荆州市气象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组建联合攻关团队,充分发挥协议双方的资源优势,构建合作双赢的运行机制,使协议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荆州市气象局办公室、人事科相关负责人,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系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