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代表团访问武汉校区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红利 学生记者 张鹿小 刘思艺 孙纪惠子)1113日,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副校长普罗诺金•雅科夫•亚历山德罗维奇先生、高级开发与创新中心主任帕乌科夫•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先生、国际项目处处长斯科拉乌奇•阿克萨娜•尼古拉耶夫娜女士、国际项目处留学生教学事务与招生专员李春龙先生一行4人来访武汉校区,就两校开展科研合作、落实教师及学生互派等事宜进行商讨。

    在座谈会上,副校长张玉清致欢迎辞,介绍了长江大学及武汉校区的发展历史、学科门类、学生规模等,希望在去年4月两校签署的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就有关合作办学事项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明年年初正式启动在教师层面互派访问学者,在学生层面互派留学生。

亚历山德罗维奇先生对我校的邀请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秋明州的地理位置及发展潜力,通过多媒体展示了该校已发展成熟的一些项目,表示看好合作前景。

中俄能源学院副院长张引弟介绍了中俄能源学院情况,并就学院试点班学生选拔方案、培养方案、合作办学优势、留学费用及俄语外籍教师聘请等与秋明工业大学代表进行了交流。

教务处、石油工程学院和学工部等就双方的合作模式、授课语言和学位授予等展开商讨,希望联合培养一批精通俄语、专业扎实的学生,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俄语地区跨国企业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就双方合作办学提出四点建议并获得对方积极肯定:两校双向开展“2+2”或“2+3”本科双学位项目,以促进我校相关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学位点评估工作、加快学院的国际化进程;从秋工大聘请2-3名俄语外教来校强化试点班学生俄语水平;加强产学研合作,邀请企业介入学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之后的培养全过程,开展订单式培养;在“2+2”或“2+3”本科双学位项目基础上开展本硕和硕博项目。

张玉清代表学校向亚历山德罗维奇先生一行赠送代表荆楚文化特色的礼品,祝愿双方继续加深友谊,合作取得成效。

会后,亚历山德罗维奇先生一行登上图书馆顶楼观景平台,鸟瞰了整个武汉校区,并参观了校区宾馆知音苑,对学校给俄语外教提供的住宿条件表示满意。

武汉校区、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城市建设学院、石油工程学院、人事处、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