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67名研究生获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露)经研究生个人申请、学院初评、学校评审委员会审核、入围名单公示,我校共有5名博士、62名硕士获得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今年我校有资格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人数为博士生67人,硕士生1966人,博士获奖人数占参评人数的7.46%,硕士占3.15%。为保证“公平、公正、择优选拔”的评奖原则得以充分体现,我校打破等额评选的惯例,在本次评选中采取了每个学院推荐若干名获奖候选人参评的办法,共有10名博士生、71名硕士生进入学校评审委员会审议的程序。经由研究生院、科发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学术委员会学科组负责人等9人组成的评审小组认真审核,并采取不计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表决,共有5名博士、62名硕士得以入围最终获奖名单,具体分布情况为石油学科群21人,农学学科群17人,工科学科群16人,人文社科学科群8人,医学学科群4人,理学学科群1人。

本次评选,校评审委员会严格对标《长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实施细则》中规定的评选条件认真审核,所有获奖博士均有SCI检索论文,硕士均有中文核心论文。据统计,获奖人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SCI检索论文有62篇,其中二区及以上23篇,EI检索论文12篇,中文核心77篇,各类授权专利45项,科研成果的质量和数量较往年有显著提升。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设立,中央财政出资,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从2012年设立起至今,我校共有21名博士、323名硕士获得该奖励。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