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娟)近日,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副校长大卫•莫里森与我校校长谢红星签署《莫道克大学与长江大学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促进交流与合作,加强文化纽带,开展科研合作、共同申请国内国际科研和培训经费、分享学术资料、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促进师生交流、开展合作项目、组织学术会议等。

据了解,在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前,两校已开展了不少前期合作。2014年莫道克大学李承道教授受聘我校主要粮食作物产业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20174月发表的Nature封面论文入选ESI高倍引论文,为我校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莫道克大学已先后接受我校6名研究生开展客座课题研究、进行联合培养,接受了4名青年教师赴澳开展一学年的研修,且两校联合发表SCI收录论文10篇。接下来双方会就规模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进行协商。

莫道克大学成立于1975年,坐落于西澳首府珀斯市内,并在马来西亚和迪拜设有分校区。该校开设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课程涉及的领域包括贸易、信息技术、政治学和国际研究、工程学、环境科学、数学和物理科学、社会科学、人类学、教育学、媒体研究、通讯研究、心理学、科学和技术、兽医科学、生物医疗科学、亚洲研究、可持续发展等。该校在教学和研究领域享有国际声誉。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