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友资智回荆一项目落地 湖北长录井筒信息科技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距校友资智回荆座谈会召开仅三天,11月1日,湖北长录井筒信息科技公司便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校长谢红星与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磊为公司揭牌。

据介绍,该公司是从事石油井筒科技的专业公司,集科研、制造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推进我国石油井筒技术的发展。“公司将努力实践产学研相结合、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市场化运作与公益慈善相结合。”年已83岁的该公司董事长顾正在致辞中说。展望未来,他充满信心地表示,有地方政府和母校的支持,公司一定能成为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发、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企业。

作为该公司筹建负责人、学校录井技术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陈恭洋教授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及基本架构。他介绍说,2010年,长江大学申办录井专业,2011年开始组班,首创了国内唯一的培养录井专门人才的本科专业。2015年,学校成立录井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旨在探索学校实体科研机构的运行模式,历经8年的教学与科研实践,已积累一批井筒信息新技术,亟待进行成果的快速转化。如今,顾正先生独立投资的公司将与录井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以该公司为平台,致力于推进我国井筒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目前,公司已成立6个部门,部门负责人均由学校的教授、博士出任。“公司将努力探索出一条崭新的校企合作之路,以丰厚成果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他说。

郭磊代表荆州区委、区政府对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蒋光忠对顾正先生的精神和情怀表示感佩,对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

荆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校友会、荆州校友会,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