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二届微生物采油技术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卫泂钒/文 见习记者 田云艳/摄)10月25日上午,第二届微生物采油技术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与长江大学共同承办。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何文祥院长等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师廖广志、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永荣、中国石油咨询中心教授罗治斌、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牟伯中、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王红庄、大港油田高工朱文春、华北油田高工赵英等102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勘探开发院高工俞理主持会议。

高永荣致开幕辞,她指出,此次研讨会旨在交流我国近年来在微生物采油技术方面取得的新理论、新认识、新进展,研讨微生物采油的发展方向、关键问题、应用前景,进一步推动微生物采油技术的进步和现场应用规模。

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致欢迎辞后,研讨会正式开始。

以微生物采油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为主题,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长江大学、中石油新疆油田、中石化胜利油田、南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依次登台进行有关研究介绍。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两天,10月26日下午进行专家发言、代表讨论、会议总结。

会议恰逢石油工程学院建院40周年,石油工程学院刘德华院长和王贯中书记对本次会议的筹办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石油工程学院佘跃惠教授、刘保磊博士、魏凯博士、赵众从博士、魏克难老师等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