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胡红霞/摄)经过多年努力,荆州成功进入《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录。目前,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作为驻荆高校,10月24日上午,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检查验收工作部署会,要求按照“创文”任务清单,逐项落实,为荆州“创文”作出“长大贡献”。

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李家宝及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与会。李家宝主持部署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传达了荆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份检查验收工作作了分工安排。她介绍,10月19日,荆州市召开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何光中强调,要以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不断谱写荆州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何光中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扭住思想认识总开关,把“创文”当作推动荆州复兴的重要推手、塑造荆州城市形象的现实要求、造福荆州人民的惠民工程,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看清差距、找准问题,集中力量发起冲锋,坚决打好全域创建歼灭战、全民创建整体战、全面创建持久战。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测评组将于11月中下旬来荆州市测评,测评采取暗访形式进行,尤其将对我校东、西校区各大门200米以内区域进行重点考核。目前学校校园环境如何?刘小燕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需要改进之处,重点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人人负责,人人有责,若不担责,必将问责”,她强调,此次“创文”的第一年检查验收工作,涉及到学校所有单位,必须明确责任,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学校在此次检查验收中首战大捷。

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的主要体现,是城市最有价值的特色品牌、最具影响力的无形资产和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金字招牌”。朱业宏在讲话中指出,荆州“创文”,长大责无旁贷,必须积极参与,要在荆州的重大活动中,一如既往地显示长江大学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要“到现场、亲自干、立即干、认真干”,落实学校分解的各项任务;“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创文”要争,要有志在必得的雄心壮志。

“大学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精神文化高地,理应在‘创文’中站在前列。”结合朱业宏的讲话,李家宝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将“创文”视为展示学校形象的契机,视为大学内涵建设特别是文化建设的契机,并以此构建更好的文化环境;要对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要动脑筋做事,体现文化韵味;要振奋精神,担当有为,尤其是各级领导,要把具体工作抓细抓好抓实。

会上,监察处副处长袁正国还通报了省纪委“十进十建”督查工作的有关情况。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