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青马班开班 朱业宏讲述“信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青马学子以何为信仰?会遇到何种挑战,又该如何选择?1021日,党委书记朱业宏出席在12405学术报告厅举办的第十二期青马班结业暨第十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为现场师生讲述“信仰的故事”,以此作为第十二期青马学子的“最后一课”、第十三期青马学子的“第一课”。武汉校区分会场在B-202同步视频。

全国道德模范赵传宇、奥运会冠军江福英、“东方之星”心理援助团队、“10·24”英雄集体……朱业宏列举了我校涌现的长大故事,告诉在场师生我校是一所能不断造就经典的高校,我校学子更是见义勇为、诚信友善、乐观进取、勤勉自强的新时代新青年,因此要“相信青年,相信未来”。“万人创百星”活动、已有30余位院士参与的“长江讲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朱业宏说,我校一直遵循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办学理念,为的就是出人才、出成果、为国家效力,亦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真谛。

朱业宏在报告中提到了挑战与选择,他指出:“我们面临着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社会分化的挑战,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信仰以便永不迷茫、选择原理以便觉悟人生、选择方法以便创造价值。”

“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放在同学、朋友、家人甚至是全人类身上,这便是责任。”“有一个国际化的视野,学好英语,有机会可以学习一下法语、日语这些语言,方便更好地交流。”“把握好‘三尊三学’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建设‘双一流’。”朱业宏用生动的案例解答了学生提出的责任、国际化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在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危煜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毛洪文为获奖学员、小组颁奖,学生代表李丹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题分享了其青马历程与感悟。在教师工作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蒋四华为青马班授旗后,全体青马学员许下了铮铮誓言。仪式由团委书记关辉主持。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