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朱业宏参加学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12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朱业宏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锦华主持,机关党委所属26个党支部的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朱业宏对党支部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十九大党章增写第三十四条,规定了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这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党支部作为一个基础组织,就要充分发挥组织的作用、书记的作用、党员的作用。

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校的使命是出人才、出成果、为国效力。在学校里,学生第一、教师第一。机关部门在学校里是校长职能的延伸,机关部门就是要讲服务,服务是第一位的。面对上级组织部署的工作、学校布置的工作和自己部门安排的工作,机关部门要善于抓常规、抓统筹、抓结合。机关部门的干部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的过程中要懂规律、重效率、守纪律,工作时到现场、亲自干、立即干、认真干。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要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帮一把。机关部门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努力建设“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机关工作作风。

三是要换位思考、本位尽责。机关部门的同志要善于替上位思考、等位思考、替下位思考,工作中既要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守本位,也要做到推功揽过、克己待人、律己修身,具备系统观、责任感、执行力,有主见、能主导和主动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工作,部门负责人一要有想法、二要有办法、三要有做法。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把该做的工作做好;该做的工作没有做好,就要追究责任。大家要处理好物我——人与自然、人我——人与他人、我我——人与自身三种关系,增加了解、增进理解,有情怀、讲包容,看淡名利、学习舍得,协同合作、齐心成事,成就自我价值,实现共赢共享。

会议传达了929日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作风建设和组织工作等进行了安排。(校办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