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朱业宏出席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10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出席了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暨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等活动。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华中农业大学遵循“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的价值导向,以“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校友校庆”的定位组织开展了校庆工作。

2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诺贝尔奖获得者JohannDeisenhofer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Barry JamesMarshall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邓子新、桂建芳、张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刘旭、陈焕春、陈学庚、傅廷栋、康绍忠、李德发、李天来、罗锡文、麦康森、孟兆祯、孙宝国、王汉中、王建国、印遇龙、喻树迅、张改平,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傅德辉,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鲍隆清,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以及关心支持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界嘉宾、学校师生员工代表等出席了纪念大会。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主持。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分别致辞,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全面回顾了学校120年耕读文脉传承,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2日下午,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来自15个国家或地区的70余所大学的校长、院长,诺贝尔奖获得者,15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学者应邀与会,共同探索高等农业教育发展规律和新路径,共商新时代高等农业教育战略发展大计。

论坛以“‘一带一路’倡议与高等农业教育国际化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是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报告由华中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忠云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为开幕式致辞,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作主旨报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主任吴启迪发表主旨演讲,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Johann Deisenhofer教授以“高等教育终生记忆”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副校长Tony O'Donnell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教授、英国杜伦大学副校长Patrick Hussey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韩国东亚大学校长韩锡政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长绳田荣治分享了在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农业高校在中国农业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大学发展战略、农业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为、全球教育环境、农业科技创新与农业高等教育改革等方面的见解与主张。

本次论坛同时设立“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中国工程院项目组论坛”两大分论坛,与会国内外涉农高校校长、教育界学者围绕“国际高等农业教育发展与未来趋势”“‘双一流’建设与高等农业教育质量提升”“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学理想与高等教育发展”等主题进行报告和研讨。

出席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与论坛活动期间,朱业宏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和其他出席大会及论坛活动的兄弟高校领导、专家学者等进行了交流。(校办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