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近日,从在西南大学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工作会议上获悉,经专家评审,我校已经正式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员单位,标志着我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缘起于2013年11月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并于2014年9月在天津正式成立,联合会旨在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平台,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彼此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联合会目前已有112所中国及26所中东欧国家成员高校。其中,湖北地区包括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大学等8所高校。

在本次西南大学工作会议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专题汇报了与捷克共和国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开展师生互派、联合科研和共建中捷生物医药联合实验室等工作。此外,为进一步推进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10月23日至11月1日,学校将由副校长周思柱带队,与国内40多所高校代表一起赴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等国出席中东欧“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共同探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跨境教育与人才流动、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