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中国石油学会经专委第五届青年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9月21日上午,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经济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专委)第五届青年论坛在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论坛主题为“创新•绿色•梦想——青年在能源转型发展中的使命”。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能源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武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江大学等单位的12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副校长张玉清到会并致辞。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经专委副主任张品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说,我国的经济转型不仅要靠非化石能源的开发使用,也要注重化石能源的清洁化使用,化石能源必将在中国能源转型中担任重要角色。他特别强调“青年在我国经济转型中的责任”。

主题报告环节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经专委副主任王中安主持,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长江大学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传清、辽河油田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斌等四位专家应邀为大会做主题报告。张玉清的报告题目是“全球能源转型与我国能源革命”、梅新育的报告题目是“贸易战与能源市场稳定”、吴传清的报告题目是“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演进与新使命”、刘斌的报告题目是“油气田企业效益风险管控体系及应用”。

论坛进行了优秀论文交流。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岩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第五届青年论坛”共评出优秀论文30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论文交流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副总经济师、经专委秘书长朱兴珊主持。中国石油规划总院李雪锋、中海油研究总院陆争光、中国石油物资采购中心郑兴远、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潘鹤、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陈瑶、中国石油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华油有限公司郎岩松等青年学者在大会上进行了优秀论文宣讲。

此次论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中石油经济研究院《国际石油经济》编辑部联合承办,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协办。(科发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