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湖南赛区阅卷及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9月26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湖南赛区联合阅卷及研讨会开幕式在11教报告厅举行,来自两省各高校数学建模界的近80位专家参加本次阅卷工作及研讨。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教授、湖北赛区组长羿旭明教授主持。

副校长周思柱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及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阅卷工作及研讨会圆满举行。

会上,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湖南赛区组长吴孟达教授致辞,并对阅卷分组工作进行了安排,对阅卷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

开幕式后,阅卷工作在信息与数学学院113微机实验室有序展开。

据了解,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湖南赛区联合阅卷及研讨会由湖北赛区组委会主办,我校信息与数学学院承办,相关工作一直持续到28日。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学者来自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51所高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面向全国高校的本、专科学生,在每年9月的某个周末前后3天内举行,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的3名学生须来自同一所院校,专业不限。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参赛学生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模型的求解、模型的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由于竞赛题目具有较大的灵活性,因此给参赛学生发挥创造能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运用知识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